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禁种铲毒在行动——寿宁县各乡镇持续开展踏查活动
2020-03-27 20:24:17 管建荣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管建荣 当前正是毒品原生植物落地的高峰期,为确保实现“零产量”,巩固扩大“零种植”目标,我县各乡镇持续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斜滩镇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3月26日下午,斜滩镇政府综治办与派出所深入辖区内的村庄、林区、废弃院落和无人涉及的隐蔽地区进行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做到不放过“一家一院、一坡一地、一株一苗”,形成围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强大攻势。同时,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当中,现场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等的危害。

犀溪镇

3月25日,根据毒品原植物生长规律特点,抓住毒品原植物种植、开花、收割的关键时期,犀溪镇组织村干部、镇综治办人员、民警、村干部、护林员和群众积极分子,深入庭院田间、种植大棚、山区林场、重点山头进行禁种铲毒踏查,不放过一村一户、一坡一岭。

下党乡

3月25日,下党乡禁毒办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乡禁毒办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一山一坡、一株一苗”的踏查要求,成立多部门联合的踏查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山荒地等重点部位进行踏查。同时,工作人员深入村庄,进家入户,向群众宣传禁种铲毒的重要性,并动员群众发现毒情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托溪乡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托溪乡禁毒踏查组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禁毒踏查组按照“不错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的踏查要求,深入辖区15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荒山荒地、房前屋后,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此外,踏查组还使用无人机对人员难以踏查的山林荒坡、沟地等地带进行空中航测,确保踏查无不留死角和盲区。

竹管垅乡

为确保完成毒品原植物种植“零种植”的目标任务,巩固“无毒乡、无毒村”成果。竹管垅乡于3月26日下午组织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进行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工作人员除深入田间地头、山林荒坡、可疑地块进行踏查,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鼓励村民主动踏查、主动铲毒,打好人民禁毒战争,将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明处,保证竹管垅平安建设取得实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