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4-05 08:42:00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4月3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张成慧、孙绍洪、万涛、黄建恩、刘亮、陈林峰参加会议。

汤孔忠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汤孔忠强调,要严守安全底线,不可心存侥幸,坚决扛起防范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注重细节、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开展排查,不落一村一户,按照“不分城乡、不分新旧、不分大小”的要求,重新摸排全县所有房屋,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封房的果断封房、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要注重分类整治,不能应付了事,把开展重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两违”综合治理、旧村复垦等工作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分类整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全部排查整治到位。要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落实,各乡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县直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牵头责任,主动认领排查整治任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有序推进各领域排查整治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督促指导,发挥一线考察干部“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张成慧强调,要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重点,全面梳理农村现存安全隐患,不漏一幢、不漏一户,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抓好道路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复学安全有序,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把“百日攻坚”作为检验干部、振奋士气的试金石,全面提高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