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残联上门服务 解决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2020-04-07 21:20:33 练芬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练芬 为解决行动不便、长年卧床等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4月2日寿宁县残联以“上门服务”的方式,协调县医院调派林郁医生直接到村进户为他们办理残疾证,切实为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县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受理,简化程序,并由医务人员当场进行身体检查鉴定,同时现场解答残疾人家属的疑问,并采集好残疾人的相关信息。下党乡残疾人吴某由于身患多种重度残疾,残疾证过期一直无法前去我县残联重新办理,县残联干部黄春花在这次“百村干部下乡防控疫情”中了解到这户的实际情况,多次利用午餐时间,到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在向领导汇报后,亲自联系评定医生,让评定专家抽出时间来进行等级鉴定。林医生说道“我们既然都到人家家里来了,有需求都尽量给人家办了,省的他们再跑一趟”此举不仅方便了残疾人,也提高了办事效率。

经过一天的努力,累计办理残疾证20余个。县残联已经多次下乡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到残疾证。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因行动不便造成的办证难问题,也确保了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扶残助残优惠政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