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寒时勇出征,春来英雄归!竹管垅籍护师吴秋婷援鄂平安归来!
2020-04-08 17:13:07 林孔锋 吴秀琴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吴秀琴  3月23日,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首批支援队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护师、来自寿宁竹管垅乡的吴秋婷,在结束了14天的规范医学隔离观察后,4月7日,满载荣誉,平安凯旋。

当天,寿宁县委常委、竹管垅乡党委书记万涛携该乡领导班子、乡妇联前往后洋坑头村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为吴秋婷送上鲜花,拉起“热烈欢迎援鄂英雄吴秋婷同志平安凯旋”的横幅,为“白衣战士”“接风洗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对吴秋婷在国家危难时刻,选择告别亲人、冲锋向前,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护佑宜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爱精神表示敬意。

“热干面稳了,寿宁米糕归来。”吴秋婷说。

据了解,自2月11日出发,这支福建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首批铁军在宜昌奋战了41个日夜,吴秋婷与来自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让新冠肺炎患者露出笑脸,为武汉战“疫”出力,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秋婷一直希望前往一线为病患做些事,直到获悉湖北省宜昌市征召援鄂医护人员,她毫不犹豫请愿,并收到“征召令”。她告诉大家,她是瞒着家人报名援鄂的,直到要上“前线”的那一天,父母才知道她要前往湖北宜昌。

吴秋婷的母亲哽咽着表示:“知道她要支援湖北宜昌,我悬着一颗心每日每夜都睡不好,但是我不怪她,治病救人是她的天职,只要她能够照顾好自己,平安回家就好。”第一次听到母亲在自己面前诉说着酸楚,吴秋婷不禁流下了泪水,她还说,她在宜昌期间一直被照顾的很好,也非常感谢援鄂期间组织对她家属的关心和照料。

出征时无畏,归来时无恙!她曾说:“待到家中垅上茶海碧波如倾之时,我肯定跟您一起背着茶篓迎着茶香,一路踏歌而归。”如今,春暖花开,她遵守诺言,平安归来。是他们在战役中逆袭,用生命赴使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