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关于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第18号)
2020-04-10 11:19:22  来源:寿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林春玲  

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实行有奖举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

未经边检部门审批,自3月23日以来非法入境入寿的人员,包括外籍人员、回国中国公民(含港澳台人员);已解除医学观察的除外。

二、举报内容

包括境外入寿返寿人员姓名、住址、入寿前所在地或停留国家(地区)、入境时间、入境口岸(通道、便道)等信息。

三、举报方式

县公安局报警电话:110

四、举报奖励

对提供3月23日后以偷渡方式入境入寿人员重要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50000元;提供以其它方法非法入境入寿人员重要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5000元。属公安机关或有关单位已经掌握的入境人员线索,不纳入举报奖励范围。同一情形有多位举报人的,奖励首位举报人。

五、举报处理

对所有国(境)外入寿返寿人员未如实申报相关信息,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瞒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冠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的法律法规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六、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务必做到家喻户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监督。

(二)相关单位在受理举报过程中,对举报人信息要严格保密,对泄漏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举报人举报的线索信息应当客观真实,并对其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四)此前发布的通告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寿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10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