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喜讯!寿宁籍援鄂队员被授予“宜昌抗疫功臣”荣誉称号
2020-04-13 21:43:50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日前,笔者获悉,寿宁竹管垅籍援鄂队员许贤雄被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授予“宜昌抗疫功臣”荣誉称号。

据悉,许贤雄系寿宁县竹管垅乡傍洋村人,现就职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办公室馆员。

疫情爆发期间,放下已有4个月身孕的妻子及家人,主动请战,驰援宜昌。援鄂期间担任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宣传组组长、福建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宣传组副组长、医疗队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要负责行政、文秘、宣传等相关工作。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许贤雄通过发挥自身特长优势,深入收集抗疫故事与第一手影像图片,靠前作战,为医疗队留下宝贵的抗疫图片与影像档案资料,实现宣传对象广覆盖,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展示了援宜医疗队的抗疫风采,弘扬正能量。据统计,援鄂期间许贤雄完成每日医疗队工作简报拟写共计41份;完成《新冠肺炎诊治“福宜”方案》《救治精要》的编辑印刷近700套;负责或协助负责完成700余篇(条)援宜医疗队的新闻宣传与推广(国家级110条,省级330条,市级300余条),其中,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新闻6次;央视其他及直播连线采访9次,点击量最高峰为6812.2万人次;《新华每日电讯》、《人民日报》、《福建日报》、湖北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媒体报刊相继刊登报道。

援鄂期间,外婆的突然离世、父亲、外公住院治疗等一件件突发事情虽牵挂着许贤雄的心,但他却始终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援鄂一线工作。“你不仅是党员,你更是我们小家的顶梁柱,请你一定保护好自己。”妻子马婷婷在家书中这样说道。妻子作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医生,同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深知危难时刻更需从容,同时也给了援鄂的许贤雄强大的精神鼓励和支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