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带动贫困户脱贫
2020-04-21 09:46:32 苏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苏婕 春耕时节,行走在托溪的山头,放眼望去,一派忙碌景象。寿宁县托溪乡大黍村边,十几个贫困户在田埂上积极作业,一片片荒土上的杂草灌木被锄头、机械快速清除,300多亩的农田正在清表整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托溪乡结合当地实际,2020年年初从福清引进了众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靠企业带动发展高山生态蔬菜种植业。

据基地负责人吴生堂介绍,该企业将通过“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托养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能人带动”的原则,确保产业“建得成,稳得住、卖得出”。

大史村贫困户叶登寿过去一直在外打工,今年因为疫情,再加上年龄较大,在外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村支部书记叶登淼的介绍下,叶登寿来到众享蔬菜基地干起了农活。“3月份到现在,我在村里务工,已经领到将近4000元的工资,加上土地流转的费用,以及之后的劳动所得,今年的收入一定高过以前。”叶登寿说。和叶登寿一样,村里11户贫困户都在基地务工,“在家门口就能过上好日子,我感到非常幸福”,面对笔者,叶登寿再次有感而发。

2020年,托溪乡按照脱贫攻坚挂图作战要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党建扶贫措施精准、落实精准、成效精准,保障了农户的利益,解决了劳动力问题。

“今年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群众相比往年少了,许多贫困户年龄偏大,劳动能力弱,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参加务工和分红的方式增加收入。引进高山蔬菜种植,正好也是他们在行的,稍加指导,就能享受产业发展红利。”托溪乡政府乡长陈明忠说。2019年以来,托溪乡充分挖掘各村的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主线,以长短结合为抓手,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打造农业发展,按照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总体标准,据托溪乡党委副书记林贵宝介绍,托溪乡已建成大黍村高山蔬菜基地300亩,托溪村猕猴桃基地100亩,山口村四叶参基地300亩,渺洋村油茶基地300亩,际头村茶叶基地500亩,多种农作物在今年将有收成,多渠道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