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希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0-04-22 10:32:00  缪文惠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缪文惠 为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4月15日,下党希望学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县教育局、下党乡党委、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学校教师等参加活动。

演练过程中,由执勤教师、安保人员组成秩序疏导组负责查看学生路队,监督学生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效组织学生有序入校。同时,测温监控组在校大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区,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查。随后,根据活动方案,假定工作人员发现学生王某体温达37.8℃,疫情防控员把学生带至隔离区,校医在临时观察点重新检测体温,防控消毒组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毒。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按照学生入学的一日常规环节,以“定点定岗定人”为基本疫情防控原则,旨在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从演练中发现问题,及时修正,以确保真正开学时万无一失。

演练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进行演练活动反馈,宁德市交通局驻乡联村防疫指导员雷腊平、下党乡综治副书记龚录贵、组织委员缪文惠等分别就疫情防控要点、突发事件处置、防控管理、学生摸底排查、开学后教育教学等提出建议意见。据了解,演练活动前,下党希望学校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进行集中培训,细化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学生上课、师生晨午检、发现发热学生应急处置等环节,坚持“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