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04-23 18:37:4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根据寿宁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巡察,并于2019年10月21日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改落实工作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直面问题,坚持阶段性和长期性相结合,标本兼治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林茂发同志为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整改日常工作,确保全校上下联动,一心抓整改。

(二)压实整改责任。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学校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强化过程督查。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专题研究会、整改工作阶段分析会,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5月29日至2020年2月25日,学校召开研究重大事项会议39次,其中领导班子会议议事决策20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决策19次,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②摆正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促进党建活动与教育教学活动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中,开展教师“三比三做一争当”、党员“三学三讲三进”活动,扭转“重业务,轻党建”现象。③党支部管理制度上墙,完善“党员e家”信息做实党内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常提醒、常教育,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经常化④2019年8月,根据《寿宁职业技术学校章程》和处室人员变动情况,学校处室和领导班子工作重新分工,明确管理范围和权限,强化工作职责,杜绝出现处室工作分工职责不明的问题。

2.关于“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10月24日,制定《寿宁职业技术学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②党支部纪律委员列席“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会议。学校重大问题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和选人用人方面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议事程序规范,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一把手“末表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会议办公室负责记录,与会人员对会议记录核实签名④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林茂发校长代表班子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3.关于政治意识不强,担当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11月14日,林茂发校长组织教职工补学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2014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2019年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等文件及会议精神。②学校根据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加大“本土化”人才培养力度,开设新专业企业冠名班。2019年8月与福州京东方光电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冠名“京东方班”,招收35名学生;2019年8月与上汽集团宁德基地联办开设汽车制造与检修专业冠名“上汽班”,招收24名学生。③2020年1月9日与县委人才办、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计划2020年秋季开设“三祥班”,连续5年,每年招收50-100人。

4.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①成立“寿宁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召开4场中职招生专题会议,5次行政和教职工会议涉及招生内容。②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制作2019年招生简章、宣传栏、专题宣传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进校招生宣传。③2019年7月,成立7个招生小组,包片包校,进村入户,宣传职业教育政策。④改善办学条件,2019年新建汽修实训室、电钢琴室。⑤2019年11月11日,制定《寿宁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下企业实践实施方案》,实行教师下企业实践常态化和动态化管理。⑥根据产教融合要求,安排教师到企业考察调研和学习。2019年7月7日至7月19日,1位教师参加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暑期见习期活动;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4位教师参加麦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组织的汽车车身修复(钣金)项目培训;2019年12月18日至20日,3位教师参加东南汽车第十届SECC校企合作交流会;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3位教师到福州京东方光电有限公司考察调研。⑦2020年学校将拓宽招生渠道,力争完成招生任务。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不全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党支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习近平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系列活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著作。②2020年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要求每位教职工每月不少于600积分,学习积分与年度绩效考评、“一先两优”评选表彰相挂钩。③2019年5月,党支部重新撰写2019年工作计划,纠正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的错误表述。2019年10月,1位班子成员重新撰写《2018年度个人述责述职报告》,纠正了不规范表述,深刻认识到思想不端正、学习不严谨的危害性。④校党支部建全材料把关制度,对党员撰写的心得体会、对照检查等材料,严格审核。表述错误、不合要求的材料退回重新撰写,对当事人予以批评教育。⑤未撰写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的5位党员,党支部进行约谈,要求写出书面检讨。2019年11月,5位党员补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在组织生活会上作检讨。⑥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专题研讨,根据安排表,3位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撰写心得体会。⑦全体党员通过听党课《坚定“四个自信”,发挥模范作用》,观看《固宁安邦》《榜样4》等视频,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我是党员,我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增设党员先锋岗,让党员身份亮起来。⑧2019年10月,党支部再次印发扫黑除恶、四个全面等应知应会知识,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11月23日,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测试,应知应会知识掌握到位。⑨党支部制定2019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相关记录,按时提交材料。⑩2019年5月,1位班子成员即知即改补写了2016年四个专题心得体会,并在2019年12月11日民主生活会上作自我批评。

2.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由党支部书记分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细化分解,落实责任。②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③加强警示教育,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建立重大政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教师量化考核,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在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④制定《寿宁职业技术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2019年每季度召开一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析会。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2020年党支部工作要点及学习计划,体现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内容。⑤2019年5月,3位班子成员即知即改,认真学习意识形态理论知识,按要求重新撰写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学校教师严重超编,师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未完成):①2019年11月18日,周朝平向学校提交《辞职报告》;2019年12月4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研究,同意解除周朝平聘用合同;2019年12月9日,学校按程序向县教育局呈报《关于周朝平自动辞职的请示》;2019年12月16日,县教育局批复同意解除周朝平聘用合同(寿教〔2019〕107号)。②2019年秋季,12位专业特长的公共文化课教师从事计算机、汽车制造与检修、电子商务等专业课教学,暂时缓解了专业教师不足问题。③下一步将积极对接县教育局、人社局、编办等部门,解决教师超编,师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2.关于党支部职能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以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强化党支部职责职能。定期召开“三会一课”,跟进学习上级布置的学习内容。2019年召开支委会18次、党员大会17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上党课4次,会议记录、签到、党课教案等资料齐全。②找回2016年12月党支部换届选举材料:《关于改选支部委员会的请示》《中共福建省寿宁职业技术学校支部委员会选票》。中共寿宁县教育系统委员批复中共寿宁职业技术学校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寿教委〔2018〕8号)。③2019年11月14日,校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严格按照程序作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完善档案管理,确保材料完整。④至2020年1月13日,因挂职、退休、调动、辞职而未在校的4位党员组织关系已转出。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对党组织关系未及时转接的党员提醒谈话。⑤ 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2019年选派9位青年教师参加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党支部有意识吸收非党青年教师参加党组织活动,感受党的氛围,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意识。2019年12月16日,1位青年教师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3位党员成为教学骨干。⑦2019年党费缴纳按当年1月基数计算,2019年6月14日将2019年5月前少缴党费228元补缴上交。2019年11月14日,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每位党员每月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组织委员及时存入专用账户。⑧2020年1月14日,对党支部职能弱化负有责任的组织委员和负有领导责任的党支部书记予以批评教育。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6月,3位班子成员即知即改,按文件要求重新撰写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②2019年12月9日,按程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文件,制定方案、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中党支部对照检查,支委成员逐一作检视问题情况报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2019年度党员民主测评;会后及时制定整改措施。③2019年12月11日,按程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方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中校长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领导点评指导,校长表态发言;会后及时制定整改清单,撰写总结报告2019年12月17日,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材料报县委巡察办分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

4.关于团组织建设较为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7月前毕业的团员团组织关系已转到新学校②校团委开展收听收看习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入团宣传大会、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签字宣誓、法制教育、宪法宣传、国家公祭日、团知识测试等活动,提高团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③开展“智慧团建”工作,团员按省团委要求及时参加团课学习。④校团委开展国旗下讲话、跑操、经典晨读、书法训练、志愿服务、社团培训、宣传报道、文明督导等活动,做好材料记录⑤2020年1月14日,对校团委自主开展活动较少的团委书记予以提醒谈话。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学风不端正,抄袭现象严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1位班子成员重新撰写《2016年述责述廉报告》,3位党员重新撰写“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体会,5位党员重新撰写《守住第一次》警示片观后感,11位党员重新撰写《迷失的坐标》警示片观后感。党支部对存在学风不端正、抄袭现象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责令写出书面检讨,认识到学风不端正的危害性。②2019年12月9日,学风不端正,抄袭现象严重的党员在党员大会上作检讨。2020年1月14日,对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的党务工作者予以提醒谈话。③经研究决定,学风不端正的党员取消年度参评优秀党员资格,并举一反三,杜绝抄袭现象发生。

2.关于自行设立奖励方案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12月15日,对2016年21位校级优秀教师奖金4200元追缴入账。②2019年11月15日,学校组织行政班子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规范财务管理,杜绝乱发津补贴。③2020年1月14日,对设立校级优秀教师奖励方案负有直接责任的总务处主任予以批评教育。

3.关于公款列支个人会员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20年3月6日,对公款列支个人支付的2016年12月教育工作者个人会员费1368元追缴入账。②加强财务管理,组织财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加强业务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财经纪律管理资金

4.关于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办公室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管理和使用制度》,严格公车油卡管理,规范公车使用和维修。认真落实公车“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方案,出车前填写出车单,维修前填写维修审批单,经校长审批,办公室备案,方可使用或维修。②2019年5月以来,学校公务用车均有派车单,公车维修均先审批后维修。

5.关于公务接待存在接待未审批和超范围接待的问题

整改措施(已完成)①2020年1月7日,对2015年9月列支接待本县联通公司经理调查手机卡使用情况费用784元追缴入账。②校领导及时向全体教师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组织学习《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寿委办〔2017〕14号)、《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县直机关实施细则》(寿委办〔2017〕44号)。③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做到无公函或无其它有效证明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控制陪餐人数;规范公务用餐制度,仅为接待对象安排工作餐1次;严禁公务用餐饮酒,同城宴请和超标准、超预算、超范围接待;严格执行“先审批后接待”。③2020年1月14日,对2015年负责公务接待的原办公室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明确领导班子分工,党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②2019年9月25日,制定《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实施方案》,党支部与党员和行政人员签定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状。③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针对重要节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部署工作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④2019年9月12日,制定《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办法》。2019年11月,支部书记和校长分别对支委成员开展廉政谈话;校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相应处室人员开展廉政谈话。⑤2019年12月11日,林茂发校长在民主生活会上对2019年之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够到位问题作自我批评,对未开展廉政谈话的分管领导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师生管理较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学校与每一位教师签订《严禁“带彩打牌”承诺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安全责任状》。2019年,6次全体教师会议内容涉及师德师风、校纪校规、法治教育、通报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提高教师遵纪守法意识。②学校借助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班会课、学生大会、心理健康活动周、学宪法宣传周、新生军训、文明督导、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渠道,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高遵纪守法意识。③2020年1月14日,对学生管理较薄弱的政教处主任予以提醒谈话。

3.关于述责述廉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12月11日,林茂发校长在民主生活会上对述责述廉执行不到位问题作自我批评。②2019年12月13日,召开述责述廉专题会议,4位班子成员作2019年述责述廉报告,做好会议记录。

4.关于党务校务公开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9月19日,制定《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党务校务公开制度②2019年,校公开办及时公开党务校务财务,公开内容有:禁毒室、学生宿舍外墙修缮、学校P5室外彩屏、旗台和教室台阶4个工程项目的预算结算,2018年文明单位奖金,教师量化分数,学校收费标准,教师课程表及课时量,2019年七·一党日活动方案,2018-2019年度优秀教师名单,2019年民主测评党员优秀人员名单,2019年秋季学生助学金名单,2018-2019学年奖励性绩效发放方案等。③2020年1月14日,对党务校务公开不够规范的原工会副主席予以提醒谈话。

5.关于请销假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5-2017年间,3名教师请病假相关疾病证明材料在县教育局。②2019年6月17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共寿宁县委办公室 寿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请销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寿委办〔2019〕32号)文件;2019年9月23日、2019年11月4日,全体教职工会议再次强调请假注意事项。③严格考勤制度,规范审批程序,教职工请假按文件执行,严格审核请假证明材料。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门诊就医4人均有疾病证明书、治疗发票;出院康复1人有疾病证明书、出院小结和治疗发票,按程序报县教育局审批。④1位教师超过教育局准假时限26天,按上级文件规定作出事假处理(请假时间2017年10月1日-26日,其中10月1日-7日为国庆假日,实事假24节),每节扣款25元合计600元,2019年12月24日上交入账。⑤1位教师长期请病假,未按规定发放病假工资,2018年10月县人社局已处理。⑥强化内部监督,严肃工作纪律,每月校内公示考勤统计,按时上报教育局。考勤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绩效管理和扣减代课金、工资福利的重要依据。⑦2020年1月14日,对管理请销假手续不规范的教务处主任予以批评教育。

(六)其他方面

1.关于工程款支付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11月,分管基建副校长组织总务处和财务室人员学习《寿宁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和〈基本建设财务规则〉的通知》(寿财建〔2018〕6号)文件,加强基本建设财务管理。②2019年5月,对未按标准扣留工程质保金问题作出书面说明。③2019年,禁毒室、学生宿舍外墙修缮、汽车实训室设备采购等项目按合同扣留质保金、支付进度款。④2020年1月14日,对工程款支付不规范的责任副校长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5月以来,学校工程建设和采购项目按教育局文件要求,委托不同的资质公司预算、结算、审核。②禁毒室、学生宿舍外墙修缮等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竣工图纸齐全,手续完整。③2020年2月17日,学校钢构屋面项目和学校心理咨询健康室项目已结算。

3.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①2019年6月9日行政会议,林茂发校长强调公务出差报销注意事项,规范报销手续。2019年6月17日教职工会议,林茂发校长再次强调公务出差报销注意事项。②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公务出差均严格执行先审批后出差,校长公务出差均向县教育局报备,未出现不规范行为。财务支出均附原始凭证,经校长审批支出。教师外出培训报销,均附相关通知文件。列支工程预付款均附相关协议或合同。零星修缮均附合同、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财务支出凭证齐全,手续完整,经会计审核、校长审批后支出。③2020年1月14日,对票据审核不严谨的原会计柳孔登予以诫勉谈话。

4.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①2019年12月25日,学校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将《告知函》送达黄昌友、陈金明。②学校按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公开招投标出租店面。③店面租金执行收支两条线,计入单位文明奖支出。④2019年12月20日,学校委托众智企业全面完成固定资产清查、贴标任务。⑤学校损坏不能使用的固定资产,已完成登记造册,待报废处理。⑥新增资产学校会计及时入账,固定资产账金额与账务账金额相符。⑦2020年1月14日,县教育局党组对师生管理较薄弱、工程款支付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负有领导责任的林茂发校长予以批评教育。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巡察整改期间,学校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7人,提醒谈话4人。

因票据审核不严谨,学校对原会计柳孔登诫勉谈话。

、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1.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

未完成情况说明:2019年符合我校招生条件的对象390人,因宣传力度不够,大量学生外流,2019年秋季招收全日制新生195人、非全日制21人,未能完成上级下达的招生任务数。

整改措施:①学校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按照教育部要求落实普职比大体相当的政策,初中校毕业生就读我校的人数纳入全县初中校年度目标管理考核。②加大招生宣传力度,2020年全体教职工参与招生,招生工作纳入教师量化考核,与奖励性绩效挂钩。③加强专业建设,强化校企合作,增强专业吸引力。④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6〕37号)《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宁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宁教职成〔201831号)文件精神推进学校建立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制度,完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完成时限:2020年10月

2.关于学校教师严重超编,师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未完成情况说明:2018年县编办核定学校教职工编制数57人,现有在编教职工100人(含外借8人)。学校“双师型”教师匮乏,公共文化课教师富余、专业课教师不足。与《福建省现代职业教育发展(2017-2020年)》要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课指导教师,所占比例应分别达到85%、75%以上的标准差距较大。

整改措施:①加强自身造血功能,鼓励有专业特长的公共文化课教师从事计算机、汽车制造与检修、电子商务、学前教育等专业课教学②加大“双师型”教师培养力度,加大专职、兼职专业课教师培训力度,优化师资结构③学校通过外聘、招聘渠道解决紧缺专业教师④学校积极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合理分流公共文化课教师,解决教师超编、师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完成时限:分阶段推进,长期坚持

3.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善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2019年12月25日,将《告知函》送达黄昌友、陈金明。校长、副校长、总务处主任等人多次与黄昌友、陈金明协商,二人均以协议与原鳌阳中学签订(黄昌友5万元、陈金明3万元集资建店面,钱无利息,店面无租金),认为职业学校无权干涉,同时以短时间内找不到相应的店面搬迁为由,至今学校一二间店面尚未收回。

整改措施:①学校加大交涉力度,要求黄昌友、陈金明将店面归还学校,学校退回集资款。②黄昌友、陈金明届时未归还店面,学校将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通过法律程序追诉。

完成时限:2020年8月

五、下一步整改工作重点和措施

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深刻反思不足,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整改成果,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学校稳健发展。

1.强化理论学习,在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理论上持续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2.强化党要管党,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职责、应尽职责、分内职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好领导班子工作制度。

3.强化主体责任,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持续用力。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逐级逐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领导班子、党员、教职工身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考核工作责任。

4.强化成果运用,在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上持续用力。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狠抓巡察整改成果固化转化。对于发现的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整改完成的事项,既“回头看”,又“向前看”,既强化追踪,防止反弹回潮,又以此为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以整改转作风、以整改提能力、以整改促工作、以整改促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2172719;通讯地址:寿宁县鳌阳镇广场新村16邮编:355500;电子邮箱:1637719247@qq.com 

 

 

 

福建省寿宁职业技术学校

                          2020年4月13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