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坑底乡芎坑村:乡村振兴 美丽先行
2020-04-24 19:55:14 黄定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定兰 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特色旅游乡村,近年来,芎坑村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的指示,提出“悠境芎坑,研学之谷”的发展思路,先后投资500多万元,完成污水管网建设、村庄立面提升、村道改善、景区路面硬化、梦龙步道建设、村庄绿化提升等集镇景观工程。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用美丽乡村留住美丽乡愁。

“村里的生活不比城市差”。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这句话成了村里人的口头禅。过去很多年轻人都不愿意在村里生活,现在情况变了,越来越来多的人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三文鱼养殖基地负责人朱桂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辛苦指数,换来的是今天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如今的芎坑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外墙绘满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为这里更好地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