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三社联动”社工能力提升培训“五一”开班
2020-05-06 09:56:55 吴乐泉 吴秋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 吴秋平 5月1日下午,由县民政局、团县委、蟾溪社区、寿宁县浪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寿宁县“三社联动”社工能力提升培训在乌迷书屋(寿宁县少儿公益书屋)开班,首批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团省委兼职副书记刘安娟受邀主讲。

培训班上,刘安娟结合自身十余年社会工作的心路历程,生动分享了社工基础知识、社工服务案例、社工实务技巧、“三社联动”概念及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刘安娟以“助人自助”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互动交流,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两个角度展开社工实操心得分享,并及时解答学员疑问,现场气氛热烈浓厚,部分县域持证社工、心理咨询师、教师、志愿者代表等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刘安娟还带队参观了寿宁县青少年之家、乌迷书屋蟾溪馆,就“三社联动”项目展开现场调研及实务交流,通过理清概念、需求调研、实践经验、联结项目、凝聚团队等5个方面分享下阶段的思路和做法。

据了解,“三社联动”即把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三个“社”联动起来,建立以城乡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骨干的工作机制,让有专业服务能力的社会工作者,通过社会组织这个桥梁和纽带,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服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