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民政局关于县城部分 街、巷、路、湖、桥、亭等地名命名的通告
2020-05-06 11:46:46  来源:寿宁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县民政局关于县城部分
街、巷、路、湖、桥、亭等地名命名的通告

 

为适应社会发展步伐和城市建设需要,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根据《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我县县城部分街巷路湖桥亭等地名命名方案,经寿宁县人大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寿宁县人民政府批复,现将命名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部新城

1.梦龙大道:北起东区一期的“寿宁大桥”,南至南阳镇新安小区的高速路口,即现有县城至南阳的二级公路,为东区梦龙街的延伸,命名为“梦龙大道”。

2.寿宁大道北起东部新城拟建设的“金蟾大桥”,南至高速公路寿宁收费站,为东部新城规划中的新路,这是今后县城通往高速公路的主要路段之一。

3.洪轸路:东起鳌阳镇安宁新村,西至清源镇前陶村,途经岭头洋和后壁洋,连接寿(宁)政(和)二级公路,是未来235国道线途经县城的过境公路。以纪念寿宁历史上第一位进士陈洪轸。

4.文昌路:南起东区一期“寿宁大桥”,途经文昌阁东面山腰和新建成的检察院大楼,至东区万科中学,与东郊路相通。文昌寓意“助学旺文”。

5.金蟾大桥:该桥位于东区寿宁大桥左侧横跨寿宁母亲河——蟾溪之上,连接梦龙大道和寿宁大道,是未来东部新城的重要交通要道。金蟾是中国神话传说中月宫的吉祥物,人们认为金蟾既是吉祥之物,又寓意招财致富;民间有"刘海戏金蟾步步得金钱"之说。

6.福寿大桥:该桥拟建于清渡村村头,是梦龙大道通往水洋樱花基地的必经之路,由帮扶我县的福安市捐建,拟命名为“福寿大桥”,纪念寿宁和福安两县市的友好合作关系。

7.翠微湖:位于东部新城的金蟾大桥至污水处理厂的蟾溪河段,“翠微湖”源自冯梦龙赴任寿宁知县时所创作的《戴清亭》诗中的第一句“县在翠微处”。

8.鹤年湖:位于东部新城清渡村的蟾溪河段,“鹤年湖”寓意松鹤延年,同时也是纪念明嘉靖年间的寿宁知县张鹤年。

9.追梦公园:现东区入城口边上的一座小山,规划新建一个小公园,命名为“追梦公园”。

10.知音亭:现东区入城口边上的一座小山规划新建一个小公园,山顶小亭命名为“知音亭”。

二、东区一期

1.文星路:东起东区一期的福宁街,西至笔架山公馆。

2.东普路:西起东区一期景泰街和普壹号,东至规划中的东区车站。

3.三祥路:东起环城路二级路口附近三角坪(寿宁县35千伏城关变电所背面围墙外),西至际头仔葫芦门三角坪(三祥公司一分厂大门附近)。

三、老城区

1.岩碓路:北起解放街尾三角坪,南至三祥路,即现岩仔碓路段。

2.西郊路:东起县水务公司路口三角坪,西至朱坑与新建的大安二级公路接口处。

3.健身路:位于村尾体育场外的蟾溪边上的栈道。

4.市场巷:北起环城路口(瀚誉广场),经团县委办公楼门口、农贸市场后门通道至工业路(锦源大厦)。 

5.升平巷:东起工业路口,经日升大厦后的步行街、日升古城门至胜利街(鳌阳派出所对面)。

四、茗溪新区

1.茗溪南路:北起茗溪桥头连接茗溪北路,南至际头仔葫芦门三角坪(三祥公司一分厂),是茗溪路的延续。

2.茗溪北路:南起茗溪桥头至城西大桥的路段,原名茗溪路;因命名了茗溪南路,故此茗溪路命名为茗溪北路。

今后,任何单位、个人和任何出版物、各类广告,在使用地名时,均须以此为准,不得使用未经政府审批公布的街、路名称。

特此通告

 
寿宁县民政局
2020年2月18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