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平安亭里的暖心调解队
2020-05-15 20:48:42  苏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苏婕“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5月14日在托溪乡溪坪村休闲公园的平安亭里,一支由乡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乡理论宣讲员及村干组成的调解队正在对溪坪村村民吴世强、吴德秦等人进行回访。

为了能在新形式下多方位抓好农村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以和谐、稳定的面貌推进“枫桥经验”,托溪乡充分发挥公安、司法、综治等部门在农村社会矛盾纠纷中的调解作用,组织派出所民警、综治办负责人、司法所负责人及乡理论宣讲员、村干等协助调解员完成相关工作,形成“五位一体”调解团队。

“好几年的房子里纠纷了,村里一直协调不下来,这次有了你们,我和我家弟也和好如初。伤什么都不能伤亲情啊。”坐在平安亭里,吴绍松语重心长地说道。前两年因为道路等方面问题,吴绍松兄弟俩一直僵持不下,同住一个屋檐下,却如同陌生人。村服务点的调解员也多次上门,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无功而返。5月7日,互不相让的双方致电乡政府请求帮忙调解,在接到电话后托溪乡即刻组织调解队来到溪坪村,在了解溪坪矛盾纠纷事件的来龙去脉后,调解队找来了吴绍松兄弟俩,并邀他们一同前往溪坪休闲公园,帮助调解。“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都来参与矛盾化解,抓早抓小,就容易了。”溪坪村包村负责人李式林对笔者说道。短短一周的时间,化解了兄弟俩2年多来的矛盾。据悉,今年以来,调解队在平安亭里调解了8起纠纷,其中4起对象为托溪村、洋尾村群众,调解队队长叶增福说:“平安亭处在休闲公园内,公园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将调解对象带到此处,心情也会随之明朗,这样的环境更利于调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