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林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给力!
2020-05-18 16:46:29 谢彬煌 谢养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谢彬煌  谢养妹“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挂钩帮扶我的领导干部,感谢精准帮扶我发展产业的县林业局,有了这片红茶油茶基地,我就有了希望,我的家庭就有了希望!”贫困户胡友龙站在100多亩的红花油茶基地中,他满怀感恩地说,笑容洋溢在他的脸上。胡友龙是我县实施林业扶贫的贫困户之一,目前已发展红花油茶100多亩,林下套种三叶青等珍稀中草药材,经济效益初显,2019年实现增收3万多元。

资金帮扶“输血”

立足我县林业特色优势,县林业局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油茶、林下经济等林业产业项目,出台落实林业产业补助等相关政策,加强资金帮扶,为贫困户发展产业“输血”,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至目前,县林业局给我发了两次补助资金合计11650元,我用这些钱买苗、买肥料、加工等等,解决了我很大的资金问题,让我能够起步做产业”,胡友龙说。

技术帮扶“造血”

立足帮扶贫困对象缺知识、缺技术实际,县林业局有针对性地选派高级工程师、科技特派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教学,指导传授红花油茶管护知识和三叶青套种技术等,及时解决贫困户在林业产业发展种植中的技术问题,提高贫困户发展产业的“造血”能力。“县林业局领导和技术人员经常来基地给我指导,原来一无所知的我学习了很多种植技术知识,现在一般问题都难不倒我了”,胡友龙开心地说。自扶持以来,县林业局技术人员为胡友龙现场指导十几次,为其解决抚育、施肥、种植、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等多项技术问题。2019年,寿宁县林业局下拨惠民资金两百多万元,受益林农一百多户。

用心帮扶“扶志”

“县林业局正在指导我申报建设标准化家庭农场,同时将在县林业局的牵线搭桥下,积极对接公司一起合作,合力打造产品品牌,慢慢做大做强”,胡友龙满怀期待。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林业扶贫工作,强化扶贫政策落实,积极为贫困户创造条件,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在开展林业扶贫工作中,县林业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注重“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业务工作与扶贫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推动林业产业发展中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