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小小马铃薯 丰收展前景
2020-05-26 11:39:53 林小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惠滨  

寿宁新闻网讯 林小兰 日前,在大安乡大熟村马铃薯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繁茂的枝叶铺满了田地惹人喜爱,把田间地头编织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今年天气好,预计亩产2500斤,每斤订单价2元,供不应求呀”,阿牛农业负责人曾华笑的合不拢嘴。阿牛农业成立于2009年,今年种植马铃薯350多亩,以寿宁本地种为主,应用起高垄栽培、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等技术措施,为马铃薯丰产打下良好的基础,预计产量400多吨,产值175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520152332_副本.jpg

在清源镇竹坪村聚源生态农业基地,果树目前处于幼龄期。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负责人李长春在幼龄猕猴桃和桃树下套种了70多亩寿宁本地马铃薯,马铃薯采收后,为他带来了28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马铃薯生育期短,采收后土地不会闲置,可以种植中稻、甘薯、蔬菜等作物。且室内昼夜温差大,土壤耕层深厚、土质疏松,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特别适宜马铃薯种植。近年来,寿宁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振兴乡村的主要措施。积极引导更多的农户种植马铃薯,帮助农户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脱贫。今年全县共种植马铃薯2.4万亩,预计产量将达3.6万吨,产值8600多万元。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