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统计局召开全县统计工作会议
2020-05-27 13:49:24 李瑛琦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惠滨  

寿宁新闻网讯 李瑛琦 5月22日,寿宁县统计局召开全县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淼歆作了题为《唱响“三部主题曲”,谱写寿宁统计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各乡镇统计分管、统计骨干、县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股级以上干部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福建省统计局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严格依法统计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闽统〔2020〕17号)文件精神。指出,严格依法统计,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是当前形势的要求,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越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各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纪违法行为,把好数据质量审核关,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文件通知精神,充分认识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要求,依法开展各项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三要加强对统计数据解读分析,及时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9年统计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有序开展常规统计调查;三是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四是抓好学习,全面推进法治宣传;五是狠抓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六是着力贯彻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制度;七是加强统计分析调研,提升服务水平;八是认真开展各项中心工作。会议对2020年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推进衔接GDP统一核算改革工作。二要提升基层统计基础,迎接统计督察工作。三要扎实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四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各项常规统计工作。五要提升统计分析能力,发挥统计预警监测。六要争创文明单位,提升统计机关队伍建设。七要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参加会议的乡镇分管领导会后要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落实到党委、政府工作中。会议强调要全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做好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各项准备工作,及早谋划、精心准备。要认真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七人普”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提前谋划,做好基础工作,切实把“七人普”作为今年统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还进行了统计业务培训和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