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乡茗坑村:寻求发展新模式 探索脱贫新思路
2020-05-27 14:08:14 刘雨静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惠滨  

寿宁新闻网讯 刘雨静 近年来,芹洋乡茗坑村积极寻求产业增收项目,致力探索脱贫致富新思路。

由村委带头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引进种苗和技术,成立茗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共同参产业发展。经过逐年试种,目前茗坑村软籽石榴种植面积105亩。依托“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经营模式,联系在外经商的村民与在村村民20余人共同出资入股,由村委以每亩100元/年的价格流转荒山,130元/亩租给合作社,差价作为村财收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种植积极性。合作社投入80多万元平整荒山150亩、开通种植区的机耕路2公里,建立软籽石榴种植基地,不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采用有机方式种植,依托果园生草耕作方式提高土壤肥力,推广使用有机肥,规范软籽石榴产业管理。

为了提高土地综合效益,增加贫困户收入,合作社无偿提供基地、有机肥给贫困户套种经济农作物,目前已有6户精准扶贫户套种西瓜100余亩。切实促进贫困户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527122422_副本.jpg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