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专项检查
2020-05-27 23:03:54 孙晓燕 潘伟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惠滨  

寿宁新闻网讯 孙晓燕 潘伟杰 针对“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事件引发的社会广泛关注,连日来,寿宁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行动重点对辖区内超市、奶粉专卖店、孕婴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经营底数,重点排查各经营单位是否具有将固体饮料冒充特医食品销售和虚假宣传固体饮料特殊功效的经营行为。同时,严格检查相关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登记事项是否与实际经营情况一致;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专区(专柜)销售等制度;是否存在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现象。查验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是否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并要载明原产地和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要求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得存在以普通食品冒充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图片2_副本.png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奶粉专卖店、孕婴店31家,大型超市6家。检查均未发现存在“倍氨敏”或“舒尔呔”等相关产品。

寿宁县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要选择正规途径购买,仔细查看标签内容,留存购买凭证,若发现虚假宣传等消费欺诈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