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市场监管局为全县人民签订食品安全责任险
2020-05-29 22:56:31 陈志宏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惠滨  

寿宁新闻网讯 陈志宏 5月29日上午,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寿宁支公司举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签约仪式,为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添防线。

DSC_0193_副本.jpg

自2020年5月30日起,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后,寿宁县居民及外籍流动人员在寿宁县辖区内因参与乡镇及农村集体聚餐或公益活动聚餐活动、在行政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食堂、酒店(餐饮场所)内就餐人员,不包含家庭居家就餐人员,因食用食物和其他食源性疾病,造成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损害,经食品安全管理部门认定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寿宁支公司按约定给予赔偿,每人最高保险金额50万元。

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旺春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我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抓手,把食品安全保障、群众满意作为衡量食品安全工作的标尺。通过这次引入保险保障机制,引导消费者利用责任保险维护自身权益,有利于防控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