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宁德科技特派员助力下党乡村振兴
2020-06-08 17:41:26 吴陈春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寿宁新闻网讯 吴陈春 近日,宁德市科技特派团队陈翠英、郭慧敏、刘宝富对下党乡开展乡村产业调研,先后对下党村、碑坑山村、杨溪头村及梦之乡茶场进行走访,科技服务团队对村主干、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结合下党乡的实际情况,逐一分析和解答。

在下党村村委与村主干一同探讨产业发展瓶颈,对产业相对单一、茶品种选择、茶叶质量把控、农业补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碑坑山产业薄弱村对村情、村况、现有产业、农村劳动力资源等进行了调查,对村主干提出与村主干一同谋划乡村产业发展之路。

对杨溪头村的茶、锥栗、竹笋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了解,对村主干杨亦禄书记提出的茶园土壤改良、病虫防治、当地农民耕种习惯中存在问题进行探讨和解答。

对梦之乡茶厂和部分合作社进行走访,陈翠英农艺师对梦之乡茶叶生产进行了现场指导。

科技特派员团队具体针对茶叶树体黄化,茶叶标准化生产,农民护林意识淡薄等问题,下一步将组织专家进行田间指导,结合乡间小课堂等形式提高农民自主生产能力。帮助农民解决产前、产中、产后遇到的问题,助推乡村振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