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档案馆开放日:档案和你有个约会
2020-06-09 17:26:55 吴乐泉 刘妍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 刘妍 为进一步增进档案馆的公共服务水平,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6月7日,寿宁县档案局、档案馆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来自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我们社团”寿宁籍青年社会实践工作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档案馆,零距离接触档案,动手体验档案工作,切实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承包地确权档案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承包地确权档案整理、目录著录、数字化等工作流程,志愿者们亲眼看到档案是如何从一份份单独的文件资料经过整理后成为整齐有序的案卷,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动手体验了档案数字化扫描、图像处理等工作。在寿宁县档案馆,大家先后参观了档案库房和“寿宁印记”档案资料图片展,共同见证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县档案馆,但是通过活动,他们发现原来档案也可以这样有趣。在库房内,大家还看到了清傅以礼编撰的珍贵大型地图史料古籍《福建全省地舆图说》的档案原件,通过对比今夕地理,深切感受历史、学到知识,同时也亲身体会到档案工作创造的社会价值。

参观活动后,馆领导还与志愿者们一同写下给未来的一封信,封存于档案馆内,相约五年后启封,让档案之意更加深入人心,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