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到县统计局和财政局调研
2020-06-11 11:12:23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6月10月,县委书记汤孔忠到县统计局、财政局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简树铃参加调研。

在县统计局,汤孔忠指出,统计部门是反映发展成果、预测经济趋势、提供决策依据的重要部门。他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把准当前统计工作脉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勇于争先,全力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要加强政策研究,把握统计要求。把政策搞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要求弄明白,加大业务培训和宣传力度,做好县直单位和各乡镇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统计专业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要注重补缺捡漏,做到应统尽统。及时发现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对照政策补齐遗漏环节,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要主动靠前服务,提高统计效能。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优化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作用,使统计更好地反映发展成效、预警监测趋势、服务科学决策。

在县财政局,汤孔忠指出,近年来,县财政局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有条不紊抓好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要求,要站位全局、心中有数,当好“管家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三部主题曲”,会当家、善理财、能运作,统筹整合各项资金,最大限度发挥好财政资金效益,着力保障东部新城、南阳小城镇、三祥产业链等重点项目建设。要轻、安排得当,当好“调度员”。坚持稳字当头,合理分配有限资源,保障好“三保”支出,处理好政府债务,考虑好城乡统筹,科学调度资金,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要开源节流、挖掘潜力,当好“指导员”。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纳税意识,加强政策研究,制定税收征管办法,加大欠税欠费追缴力度,确保做到应收要收。

就国有资产管理,汤孔忠要求,要管住国有资产,改变“不敢管、不愿管、不能管”现象,为城乡公共事业腾出发展空间;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根据寿宁实际,理顺运营机制,完善制度规矩,增强造血功能,实现有效运转;要结合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依法依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减轻行政机关负担,让国有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