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县举办“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06-11 16:59:4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6月10日,寿宁县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宁德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陈鸿斌应邀出席仪式,县政府县长、禁毒委主任张成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卓仕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刘亮出席仪式,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寿宁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张成慧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学校要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已任,以禁毒预防教育进课堂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广大青少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接受毒品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筑牢拒绝毒品思想防线,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禁毒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成功经验,坚持宣传教育、预防惩治、堵源截流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健康,净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真正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广覆盖的禁毒工作格局。

活动中,全体参加者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并纷纷在禁毒签名墙上踊跃签名,进一步宣扬了禁毒理念,营造崇尚健康生活、自觉远离毒品的全民禁毒热潮。

禁毒办还依托设立于职业技术学校的“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及禁毒宣传展位,向学生与参观者讲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隐蔽性及如何分辨毒品陷阱,让学生与参观者深刻的意识到毒品的危害及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强化防毒教育,营造禁毒浓厚氛围,我县部署开展“禁毒帮扶脱贫工程”,投入60万元建成预防教育示范学校8所、林则徐禁毒宣教室8个,建成禁毒教育基地1个。该基地自开馆以来共接待500批次1万余人参观,被纳入“全县中小学校课外研学基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