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防范非法集资倡议书
2020-06-15 10:29:21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市民、网友们:

近年来全国部分地区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以高息为诱饵,通过吸收公众存款、变相非法吸收存款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活动,严重危害社会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不被非法集资所诱骗,现倡议:

一、练就金融投资“防身术”,做到“三看三思三不要”

“三看”即一看是否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二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一行两会、金融办等部门)的批准文书,理财产品是否在其批准的经营范围内,三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安全可靠。“三思”即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理财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即一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因为他们往往拉大旗作虎皮,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因为他们也可能被骗了,三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因为高利息的钱都是自己的本金。

二、提高法律和风险意识,不要盲目投资或参与非法集资。

广大人民要端正心态,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时刻具备风险意识,理性投资,依法保护自身权益,以免因小失大,造成血本无归。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我国法律法规,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投入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三、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氛围。

勤劳致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致富观,坚持劳动致富,守法经营。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非法集资活动。如发现非法集资活动苗头,请及时劝告身边的亲属、朋友不要上当受骗,同时第一时间向县处非办举报。举报电话:110或0593-5524347。 

让我们携起手来,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意识,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共同维护我县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寿宁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