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旅游风光 > 
寻觅坑底美景—山前高山“草场”
2020-06-23 10:43:07 陈静雯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image.png


寿宁新闻网讯 陈静雯  说起草场,许多人可能会想到泰顺云岚草场、柘荣鸳鸯草场,但你若来到寿宁,不妨到坑底乡山前村的高山“草场”——牛塘岗头走一走!不同于鸳鸯草场的辽阔无边,云岚牧场的异国风韵,牛塘岗头更多的是朴实淡雅,充满浓浓的田园气息,别具一番风情。

山前村牛塘岗头位于坑底乡东部,距乡所在地大约15公里。海拔1328米,从坑底乡往东出发,驱车到山前村再徒步至牛塘岗头大致需要三十分钟的路程,徒步路上清风阵阵,沿路两旁可以看到一簇簇淡紫色的飞蓬正开得灿烂,路边上的小木屋在花团的簇拥下显得格外遐意,让人不由地停下脚步。


image.png


绕过木屋,一片翠绿色的梯田映入眼帘,没有光影,没有烘托,近处蜿蜒的线条勾勒出一块块草绿色的地毯,抬头望去,半山竹林扑入视线,目之所及,碧绿青翠。在梯田的顶端,就是牛塘岗头了!牛羊三五成群,漫步其上、躺在岩石上的牧人,与这片蓝天、白云、草场、田园相映成趣。草场上均匀堆放着的六座石山格外醒目,这是昔人在山上用石围砌成一个蓄水池,供水牛轮流浆洗以避牛虻。石堆旁异石遍布,有纱帽石、仙人脚、七星岩等,仿佛是洒落在这块绿色地毯上的褐色大花。山、草、花、石、牛羊、牧人相互融合,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到古人的诗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image.png


牛塘岗头,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高山“草场”,没有商业的气息,更有着一份未经雕琢的天然韵味。寻一个周末,来这里享受你的悠闲时光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