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6-24 09:57:12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周茂金 6月22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县总医院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张成慧、郭海鸣、陈信文、雷春雄、吴传洪、陈林峰参加会议。

汤孔忠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打破既有利益格局,回归医改初衷,提高效能效益,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汤孔忠强调,要坚持改革方向,加强政策引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进一步坚定改革方向,聚焦公立医院公益属性,持续在提高效益、降低成本、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医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岗位职责。进一步厘清县卫健局、总医院、县医院权责边界,理顺人财物管理权限,县卫健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树立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总医院要抓大放小,强化日常监管和协调落实;县医院要聚焦主业、做好主责,整合优化科室职能,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注重资源整合,增强内在活力。加强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分类管理,减少中层冗员,按照“优医优先”和一线导向原则,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机制,促进绩效奖励、职称评定重点向临床一线倾斜,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激发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要重视人才培养,提高业务水平。抓紧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完善人才激励措施,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办法,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着力解决我县医疗卫生人才青黄不接问题,有效保障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严肃工作纪律,端正医德医风。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狠抓班子建设、思想教育、行业监管、制度建设,扎扎实实解决好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群众反响强烈问题,坚决遏制和查处阻碍改革、造谣生非等不良行为,确保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