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两员”把脉农情 专家远程会诊
2020-07-01 15:28:06 吴建南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6月29日,下党乡下屏峰村乡村振兴指导员吴步春、省科技特派员林志坤一行来到下党乡葛垅村查看产业发展情况,为葛垅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查看河龙贡米种植基地时,吴步春就现场发现水稻发生病虫害,立即连线三明河龙贡米公司院士专家远程会诊水稻病虫害,提出具体的防治措施。

专家表示:当前是卷叶螟危害期,同时也要注意防治叶瘟、飞虱、二化螟。卷叶螟活动轨迹为早上或傍晚,两个防治时间两更佳。防治方法:亩用20%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康宽)20毫升兑水80公斤或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宽润)120毫升兑水80公斤喷雾,也可选用毒死蜱乳油或阿维菌素等药剂。

葛垅村近年来充分发动乡贤力量返乡投资建设美好家园,前期已捐赠40多万元用于村委楼挡墙、厕所建设,为葛垅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