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农业专家下乡指导防治稻纵卷叶螟
2020-07-02 16:57:50 徐宏辉 郭慧敏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受气候因素的影响,今年稻纵卷叶螟迁入我县境内时间早、峰次多、数量大,危害重。近期,县农业专家等一行到下党乡开展科学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和水稻病虫害调查、防治指导。通过了解农户近期使用防治稻纵卷叶螟的农药品种、用量等情况后,再深入田间地头及当地农药店进行调查。针对目前大部分稻田防治效果不理想及稻纵卷叶螟防治药剂品种单一、数量少等问题,农业专家们现场解答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发放、张贴防治资料,同时建议经销商应抓紧采购一批防治稻纵卷叶螟对口药剂。

专家提出了具体防治方法:选用氯虫苯甲酰胺+杀虫单、多杀霉素+甲维盐、甲维·茚虫威悬浮剂、甲维·毒死蜱乳油等,兑水喷雾防治。阴天可全天施药、晴天在下午4点后施药较为理想。施药后田间保持寸水3-5天,以保证防治效果。对高龄幼虫7天后再施药一次,连续2-3次。

此外,专家还特别提醒:

(1)严格按照农药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剂量使用农药。注意轮换使用农药,延缓抗药性产生。

(2)为科学安全用药,请推广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对环境友好的化学农药与生物农药。推广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等农药减量控害措施。

(3)各农户应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集中收集处理,不得随意乱丢,特别是不能将农药包装废弃物丢弃到溪流中,避免污染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