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平安建设|县公安局:精心“赶考” 交出“非常”交通安保满意“答卷”
2020-07-10 11:20:43 张娜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image.png

寿宁新闻网讯  张娜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形,高考期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部精心组织,出动警力230人次,车辆60辆次,辖区内未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未出现重特大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今年高考交通安保“非常”任务。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部会同县教育部门提前了解考场情况,勘察考场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停车需求、道路运行等情况,制定交通分流预案,并做好应对严重交通拥堵、突发事件、恶劣天气等应急准备。

结合实际,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加强警力部署,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确保通往考场特别是考场周边道路秩序良好。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女子骑行中队抽调警力组建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重要路口、路段巡逻,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情况,考生提出紧急求助的,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运送高考试卷的车辆优先通行,遇交通拥堵或其他影响通行的突发事件时,派出警车引导通行。

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护航高考、交警同行”“高考直通车”等公益宣传活动,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