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全县首个“三社联动”项目落地蟾溪社区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模式
2020-07-23 12:11:58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 7月19日上午,我县“三社联动”项目签约启动仪式暨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培训会在鳌阳镇蟾溪社区举行。

签约启动仪式上,县民政局领导就我县“三社联动”项目的启动进行动员部署,阐述了“三社联动”项目的内容和意义,对加强我县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随后,与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三社联动”项目协议书并为蟾溪社区“社工服务站”授牌。

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培训会邀请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开展授课,讲解个案工作申请及接案、预估、服务计划及介入、结案等流程。

此次培训让我县持证社工学习儿童社会工作实务的基本知识,初步掌握了社会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儿童社会工作的信心,为后期“三社联动”项目落地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以蟾溪社区为平台,发挥“三社联动”的优势,挖掘、引进和整合社会资源,组织专业社工开展蟾溪及周边社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通过一对一个案支持、儿童成长小组、社区主题活动等方式,助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和社区融入,探索出符合寿宁实际的“三社联动”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