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一家三口采野菇走失,民警搜救助力归家
2020-07-24 12:32:13 苏婕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  

寿宁新闻网讯  苏婕 “喂,110吗?我是坑底的村民毛杨寿,我父母及妻子在托溪采野菇走丢了,也不知道现在在哪个位置……”7月21日下午,托溪乡派出所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电话中报警人称其家属在托溪一水库及鸭场附近迷失方向,其中三人仅携带一部老人机且无法确定方向,希望警方帮忙找寻。

托溪乡派出所在接到电话后马上了解相关情况,联系乡政府工作人员及村干部共同组成救援队搜救。通过毛杨寿及其家属的描述,工作人员排除了托溪辖区内的水库及鸭场。同时,民警打开手机地图,查看山形地貌,划分区块,最终确定大致方位,求助人迷失点在托溪乡山口村的深山中。

搜救队兵分两路行动,一路沿着义鹊村寻找踪迹,另一队则向山林进发,重点寻找可能避雨的山洞、涯洞。“吴美珠、毛仕清,听到呼喊请大声回应……”空荡的山里不时传来搜救队呼喊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找寻,搜救队终于赶在夜幕降临前找到了迷失在深山老林的一家子。

“谢谢你们,还好有你们!”在见到搜救队工作人员后,74岁的毛仕清紧紧拉住民警的手。据了解,一家三口一心顾着采野菇,越走越远,当想往回走的时候却发现,四周环境都是一样的,完全无法辨别来时的路,只能随意找了一个方向一直前进,就这样从进入林区到被搜救队发现,三人一共走了50多里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