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坑底乡农技站发起爱心认购活动,助力困难农民丰收变现
2020-08-05 17:50:11 陈静雯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陈静雯“感谢乡党委、政府的帮助,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的玉米真要烂在地里了!”坑底乡上东村种植大户陈宗潘激动地说道。近日,正是农产品采收和销售的旺季,农户们都忙着将采摘的农产品运往外地销售,可农户陈宗潘的玉米却面临滞销。

64岁的陈宗潘是上东村的种植大户,独自种植了19亩地,其中水果玉米地6亩。今年来,在农技站持续跟踪指导病虫害防治工作后,产出的玉米颗粒饱满、水分高、甜度高,每亩玉米地产量可达700斤左右。因缺乏稳定的销售平台,运输成本高,又遇玉米大量上市,导致玉米滞销。

坑底乡农技站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及时与陈宗潘取得联系,对玉米销售情况、滞销数量进行了解后,立即在乡政府、微信群发起爱心认购销售活动,帮助农户将地里成熟的玉米及时卖出,不到两日,就卖出了700余斤。

“爱心认购只能短时间缓解滞销情况,要解决根本问题,还是得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我们正在积极从线上线下争取稳定的销售平台,最大限度保障农户丰产丰收。”农技站干部张陈树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