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寿宁竹管垅乡:扶贫帮扶 助力家庭幸福
2020-08-18 16:47:19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日前,寿宁县竹管垅乡的精准扶贫户叶金生家的喜讯在整个乡镇瞬间沸腾起来,叶金生的小儿子叶文杰在今年中考中,斩获644.15分的佳绩圆梦宁德一中。成为宁德第一中学融汇“圆梦班”全市招生50名中的其中一员。这个夏天对于叶金生一家来说充满了喜悦和感动。

叶金生家2014年一家被列入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叶金生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享受到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措施,日子慢慢好起来。

“家庭条件虽然不太好,一直以来都尽力给孩子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孩子不仅听话,学习也非常独立,作为家长做梦都没想到能被宁德一中录取,真的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一直帮助着我们,希望孩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能越来越好,将来也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叶金生简朴的话语中充满了感激和寄托着对孩子殷切的期盼。

如今,叶金生家住上了新房,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孩子也考上了重点高中,今后的日子也将越过越幸福。

据悉,凡被录取的“圆梦班”学生均可享受每生每年享受5000元的学费、生活费等补助优惠条件,“圆梦班”按实验班编班统一管理,配备优秀师资团队教学,学生全部减免住宿费,优先享受学校的各项奖助学政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