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志愿消防队清理马蜂窝 消除农村安全隐患
2020-08-28 08:58:01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是武曲镇志愿消防队吗?我们村里出现两个马蜂窝,马蜂到处飞,能帮忙处理一下吗?”日前,武曲镇志愿消防队接到梅洋村村主干求助电话,队员迅速集结、果断行动,还村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经现场勘查发现,马蜂窝筑在居民楼顶层,直径超过40厘米,周围有不少马蜂,严重干扰村民正常生活。在制定安全处置方案后,一名青年志愿消防队员穿好防护服、系上安全绳,慢慢沿窗户边缘一步一步地接近马蜂窝,找好支撑点,其他队员后置保护,充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队员们先用杀虫剂对马蜂窝周围的马蜂进行驱赶,然后小心翼翼地用铲子铲掉了马蜂窝,并套袋转移。蜂窝接连被成功摘除,为防止马蜂再次扎窝,队员还对蜂窝周围进行了彻底清理和隐患排查。

“发现蜂窝时,不要惊慌,不要惊动马蜂,要及时上报让专业部门处理。”武曲镇志愿消防队队员刘进顺提醒道,村民不要在保护不全下自行采取处置措施,如果马蜂进入房子,可以利用杀虫剂进行驱赶;被马蜂蜇伤后,可用食醋等酸性溶液清洗伤处,尽量不要挤压伤处,发现身体不适,要马上到医院就医。(吴乐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