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武曲镇:新增制茶国匠 名扬龙虎山
2020-09-07 16:01:14 吴乐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寿宁新闻网讯 吴乐泉  日前,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第四批制茶大师(红茶类)名单公布,寿宁县龙虎山茶场吴其瑞榜上有名。

吴其瑞父亲为龙虎山茶场干部。1975年,吴其瑞子承父业,16岁进茶场从业,时正遇到茶届泰斗张天福在龙虎山茶场工作七年,亲身感受到张天福精益求精、坚定、执着、求实创新的茶学精神,并以一生力行耕耘。

从业至今,吴其瑞立足龙虎山茶场的地缘优势,传承和弘扬张天福茶学思想,始终坚持品质第一的原则,提升制茶工艺技术,长期与省茶叶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宁德技术学院等高等科研单位合作,聘请专家、教授为茶场创新产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他历任寿宁县龙虎山茶场技术员、厂长,宁德市海峡茶叶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先后被评为农艺师、评茶师、制茶师,带领茶场茶人取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型专利20多项,茶叶连续多年获得多项荣誉奖,成效显著。

剧了解,为保护和传承我国传统制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工匠精神,继续推动我国代表性制茶技艺的传习推广和科学创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自今年4月起组织开展“国茶工匠·人物推选——制茶大师”第四次调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最终确定吴其瑞等4人为第四批制茶大师(红茶类)。这是龙虎山茶场首获此类殊荣,为武曲着力打造“茶仙小镇”增添重彩一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