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巡察整改|督促规范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09 09:08:10 巡察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针对违规招投标或拆分项目规避招投标的问题,已责成杨溪头村委作出书面说明,2019年11月29日对杨溪头村原村民主任予以诫勉……”日前,下党乡党委根据县委巡察二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就项目管理等方面列出相应的整改举措。


2019年3月,县委巡察二组对下党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发现部分乡、村建设项目存在在管理不够规范、设计监理咨询未比选、违规招投标等问题。经巡察组组务会讨论研究,将项目管理不规范列为重要问题写入巡察报告,并在巡察反馈会上向该乡党委反馈。


“我们坚持以‘整改促发展’为目标,针对项目建设领域存在问题,深剖根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节点,对账销号。”下党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推进项目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该乡研究制定了下党乡项目管理方案和完善重大事项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下党乡小项目监理比选办法》,并进一步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切实把项目建设晒在阳光下。


据了解,整改以来,下党乡立足自身特色,将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发挥“下乡的味道”辐射效应,推进“下乡的味道”产业园项目建设,带动项目投资8000多万;升级“下乡的味道”一条街,打造特色民宿、文创商品等体验式业态;开展“一革命四行动”,全乡建成1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完成12座旅游公厕建设,累计完成农村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502户。

“下党乡建设项目较多,能够高效推进整改,促进项目顺利落实,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持续加大对工程项目领域的巡察监督力度,紧盯工程领域廉政风险点,着力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确保工作落地见实效。(县委巡察办供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