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葡萄种植户乐享优果红利
2020-09-14 11:22:49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9月6日,寿宁县凤阳镇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社员“优果”二次分红,为184户社员发放二次分红35.2万元。

2012年,在外经商的缪文钦和妻子张丁玲回到凤阳,发动乡亲抱团成立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槙高山晚熟“锌葡萄”350亩,葡萄亩产值超过1.5万元。

依托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良好的示范效应,凤阳镇围绕“一品牌两产业”,全面推广“协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先后成立1个葡萄协会和36家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动全镇1000多户普通农户和贫困户种植葡萄1万余亩。合作社将零散的个体结合在一起,实行统一供苗、技术、管理、包装、销售“五统一”,全面加强品控和品种结构调整,推动葡萄产业朝着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方向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祥瑞”成为当地葡萄产业的标兵,被评为全国级示范社。合作社与万科集团合作,建设万科作物中央厨房项目,将有机水肥施用及合家欢系统管理列入合作社标准化管理流程,葡萄品质和产量得到极大提升,葡萄收购价格由去年的8元至10元/公斤提高到今年的14元/公斤,大大增加了群众收入。

丰收季,该合作社184户社员种植的1700亩葡萄大丰收。其中,优质一级果产量100多万公斤,合作社通过内部渠道销售一级果时每公斤多赚了0.4元,共计35.2万元。为了提高社员参与优质果管护的积极性,合作社决定按每户种植优质果的亩数为基数给社员发放“优果红利”。

社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大力发展优质果。社员张长林种了57亩葡萄,葡萄销售卖了57万元,优质果1亩达到500多公斤,获得合作社另外发放的11400元“优果红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