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专项督察
2020-09-17 10:39:45 吴祖端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吴祖端 为确保省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近日,寿宁县司法局成立督导组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座谈了解和个别点验社区矫正对象等方式,对各乡镇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梳理日常监督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督促压实责任。为确保整改成效,通过日常督导、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跟踪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取得实效。下轮督导中,将对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跟进督促,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通过督查加强对基层司法所的监督,及时红脸出汗,帮助其正视并改正错误的做法,已经成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党组加强对日常监督的常规举措。

“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具体问题,如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不够全面,管理系统运行不够顺畅等。”寿宁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压紧压实基层司法所职责任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制度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强化管理。

今年以来,寿宁县司法局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共同发力,拉近监督距离,及时提醒教育,强化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政治体检”,推动了对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