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镇:同吃“百家饭” 共话邻里情
2020-09-18 10:42:59 陈宗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陈宗辉  9月17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寿宁“乞丐节”,在寿宁县平溪镇景洲洋空地上立着五口大锅,10余名村民正忙碌着烹煮“乞丐节”菜肴,五花肉焖笋干、油炸带鱼、炒虎皮豆干、菜干炒猪血、土豆焖鸡等农家绿色菜肴飘散着阵阵香味。一旁冒着热气的三口木桶内,一粒粒晶莹剔透的大米散发着的鲜甜的气息。


image.png


正午时分,农忙结束的村民和放学的学生陆续归来了,一盘盘饭菜被陆续摆上室外一字排开的桌子上,大家盛上蒸好的百家饭,或站或坐,就着菜肴边品尝美味,边叙邻里情,尽显和谐一幕。饭后,大家将余下的寓意吉祥如意的饭菜分包带回家中,将光盘行动践行到底。

东木洋村村民李岩林称,“今年是村里第三次办乞丐节,80多户村民有的自发拿出自家种的蔬菜,有的带来家养的鸡鸭,有的捐款,大家共同筹备“百家饭”,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丰收的喜悦。”

当天,除了东木洋村,平溪村、环溪村等村庄的很多群众也都自发的在室外搭起炉灶,赠送米饭。一道道古朴的农家菜诉说着浓浓的人情味,洋溢着村民们丰收的喜悦;一重重的炙热的烟火气凝聚着深深的邻里情,表达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