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妇幼所:依托“两癌”筛查、“优生”检查,当好育龄群众“健康卫士”
2020-09-22 09:20:57 刘瑞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各位育龄妇女朋友,欢迎您来到县妇幼所服务大厅,参加两癌筛查和优生检查等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您的健康我们守卫,我们将真诚为您开展健康检查服务,谢谢您的配合…”每天早上县妇幼所门口,都可以听见温馨的配乐广播宣传。前来健康检查的育龄妇女在导诊人员的带领下,按流程登记,验证,录入;医务人员耐心询问送检对象情况,开始一天忙碌有序的健康检查“一条龙”服务…

据统计,全县从2020年7月开展新一轮“两癌”筛查、“优生”检查以来,到目前完成“两癌”筛查3271人,发现病变102例,癌前病变15人,转闽东医院免费钼钯检查43人;完成宫颈HPV检查3050人,经市级医院检测,查出癌前病变39人,确诊宫颈癌1人;“优生”检查(孕前优生检查)602人,目前南阳镇、芹洋乡和犀溪镇已完成年内任务,其他乡镇差距都比较大。

为了更好护卫全县育龄妇女和准备生育的育龄青年身心健康,把免费健康检查的好政策让大家知道,抓紧参与。县卫健局多次组织县妇幼所、县计生协会,联合乡镇和部门,召开健康检查宣传动员和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强化措施,进一步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下一步,县卫健局、县妇幼所将依托乡镇,村,积极推进健康检查工作任务完成。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微信平台,宣传栏,进村入户等的宣传方式,让每一个适龄城乡妇女认识到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并主动送检;二是关照重点人群。针对精准贫困户、计生困难户组织卫健系统志愿者宣传队入户告知,了解情况,有特殊困难的,将协调乡镇专人专车送检;三是服务关口前移。因交通不方便,病灾等原因,前来县城检查有困难的对象,经乡镇申请,县妇幼所将组织技术力量到乡镇筛查,无法在乡镇做的项目现场提取标本,收集信息,统一带回县妇幼所检验室完成。

卫健、妇幼部门提示,为了您的健康安全,请全县适龄妇女积极参与“两癌”“优检”免费检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