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推广水稻直播种植
2020-10-12 09:48:25 吕家铭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10月9日,县农机局组织人员到犀溪镇路口桥村的水稻直播推广示范点进行验收,金黄色的稻穗压弯了腰,富园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老魏笑哈哈地说“今年直播的水稻产量高,一点也不差插秧的水稻。”

据了解,水稻直播是水稻种植方式之一,我县的水稻直播技术就是通过手动水稻穴直播机,将稻种直接成排地播种到耕作平整的农田中,省去了育秧、插秧等多道工序,具有省工、省时、省成本等优点,非常适合现在农村劳动力不足的情况。在国内外,都有大面积推广,但直播方式需要良好的田间排灌条件,严格的田间管理和除草技术,出苗齐受气候影响较大,成熟后抗倒伏性相对较弱,存在一定风险。
2019年,我县开始水稻直播试种,获得成功。2020年,县农机局依托寿宁县富园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寿宁县闽金农业专业合作社,分别在路口桥村试种5亩,在小东村试种1亩,试推广成功,海拔在800米以下的农田,可选择性的推广应用。(吕家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