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金环胡蜂扰民忧,民警化身“灭蜂人”
2020-10-16 16:08:24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金环胡蜂可谓是“致命杀手”,真的是太感谢这些同志们了,帮我们消灭了蜂窝,也解决了安全隐患,我们周边群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10月15日,竹管垅后洋村民老姜在竹管垅派出所说道。

此前的10月13日下午,竹管垅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位于竹管垅乡后洋村下地茶园路边树根处,发现一大型蜂窝,疑似金环胡蜂,窝内胡蜂数量较多,且多次飞入屋内,严重的影响了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严重威胁到人身安全村民请求派出所给予帮助摘除隐患。


image.png


接警后,竹管垅派出所联合竹管垅乡义务消防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确认,蜂窝位于茶园旁的树梢上,规模较大,有被惊扰迹象,实属金环胡蜂,为毒性最大、最凶猛的一种胡蜂,对周边茶农造成严重影响。在确定好蜂窝位置和大小后,结合胡蜂习性,决定当天傍晚将蜂窝进行灭除。由于条件限制,只能靠民警现场人工清除,在疏散了围观群众并告知周边居民封闭好门窗后,穿戴好防护服装,利用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和杀虫剂进行清除,清除工作持续近两个小时,成功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近年来,竹管垅派出所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排除万难帮助当地老百姓顺民意、解民忧,践行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创建人民满意的派出所”作为宗旨目标,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始终践行“依靠和发动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将“枫桥经验”因地制宜嫁接到垅上茶乡,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创建“平安竹管垅”有机统一起来,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纠纷源头治理,立足自身职能,探索实践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平安的新举措,全力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