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交流谋发展,合作促提升---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和高素质农民业务培训
2020-10-19 15:28:09 练叶雨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10月16日,寿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农技站长、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民田间学校负责人开展先锋干部业务培训,通过实地观摩、集中培训等多形式,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致力建树培植高素质农民。

在芹洋乡康达农业专业合作社、下党乡农业示范基地,参训农技干部对农技起步、推广、改革等相关经验和产业选种育种、培育培植、采收销售等环节就地答疑解惑,对脐橙生产、病虫害防治等事项进行深入解析,丰富了农技推广改革及育种选种思路。

在下党乡召开的全县农技站站长及负责人促提升、谋“大下党”产业发展新思路交流研讨会上,各乡镇农技站汇报了本乡镇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今后本乡镇农业发展方向,着重介绍实际农技推广改革思路、农民素质提升方向方法,因地制宜对本乡镇优势特色作物的选种育种提供实践指导,为“新农技、新农民”发展开拓思维广度。下党乡科技特派员代表林芳进行现场指导并做工作心得交流。

本次集中培训是我县推广农技改革、培植高素质农民队伍的创新举措,走出书本、走进田间,一线优秀农技工作者走上讲台切实指导,使得参训学员对农技、农民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下阶段深挖“新农技、新农民”地域内涵、携领群众发展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更进一步满怀信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