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坑底乡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21 10:19:41 陈静雯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连日来,坑底乡多举措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一、精心选派两员。坑底乡人口多,任务重。坑底乡根据“两员”选派原则,结合20个行政村的人口数量及自然村个数等情况,科学选调乡村两级普查“两员”,并从机关单位抽调年轻干部任普查员,充实普查工作力量。


image.png


二、多次对两员进行培训。多次召开人口普查培训会,对20个行政村人口普查工作的普查员、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运用多媒体操作演示提高培训质效,针对部分电脑手机不熟练的普查人员,采取“一对一,手把手”教学,并总结常见问题现场答疑,全面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发放传单、宣传标语、宣传海报、LED显示屏等形式大力宣传人普知识,进村入户,让人普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了良好的人口普查氛围。   


image.png


坑底乡乡各普查小区迅速入户开展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普查员佩戴统一证件,走街入巷,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核实户内人员情况,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为11月1日的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