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平溪: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让“最美庭院”遍地开花
2020-10-23 23:01:29 刘林秀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蕊云  


寿宁新闻网讯 刘林秀“生活环境干干净净,心情都变好了!”10月23日,平溪村村民一边整理庭院中的十盆花草,一边对笔者开心地说。

望眼简单的院落中,错落有致地安放着数十盆绿植,几条小红鱼在小池子里畅快遨游,看上去简单而舒适。这是近日平溪镇开展乡村“最美庭院”评比活动的获得“最美庭院”称号的院落。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千村美丽、万户整洁”行动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农村生态振兴,今年以来,平溪镇按照县上提出的整改要求,大力整治人居环境,镇村两级结合各村村情实际,指导村民使用自留地建设“小花园”,开展“最美庭院”创建评比,每村争取评出五个“最美庭院”。为实现“最美庭院”创建常态化,培养群众养成绿化低碳、美化环境的生活方式,平溪镇选择主村作为“最美庭院”示范村,实施整村推进,在示范片区,创建融入生态休闲、家风家俗等元素,以点带面,鼓励各村村民争创、争先,让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在农家院落徐徐展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