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福建省供销社开展下党茶产业帮扶工作
2020-10-30 16:04:56 陈钰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image.png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下党乡广大群众脱贫致富,10月29日,福建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带领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省农资公司、省供销茶叶公司在下党乡开展茶叶质量品质控制、茶园测土配方及茶叶营销帮扶活动。

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科技特派员陈百文在滴水缘合作社对梦之乡公司秋季出品的金牡丹、金观音等5个品种,四十多个茶样进行现场评审交流,通过观外形、品茶汤、看茶底对茶叶进行品质鉴定,对茶叶的采摘、收购、制作、存储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分析指导。

省农资公司对下党乡10个村落的田园、山地两个类型和不同品种的茶叶种植地进行采土取样,共采样100多个土样。按照土壤养分检测结果,结合下党茶叶年度种植布局、茶叶需肥规律和目标产量,将为下党茶产业科学制定一套高效绿色施肥技术方案,建立茶叶测土配方施肥服务档案,帮助农户选对肥、用好肥、见实效,进一步推进化肥使用量零增长活动,部署建立“精准化测土、科学化配方、减量化施肥”绿色施肥模式。

省供销茶叶公司与梦之乡茶厂就茶叶进入永辉超市等市场流通渠道不断探讨,达成初步意向,充分发挥“供销福茶”和“下乡的味道”双品牌优势,拓宽销售难题进一步提高“下乡的味道”的品牌知名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