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疫情防控提示
2020-11-13 08:43:2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守芳  
广大市民朋友们:

11月8日,天津市通报新增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11月4日参与公司进口冷冻食品搬运工作;11月7日,山东省德州市通报该批冷冻食品发现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1月9日上海浦东新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近期没有接触过冷冻食品,从事工作与行动轨迹与进博会没有关联。相关密切接触者和进一步的环境样本检测正紧张进行中。目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现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示:

一、10月25日(含25日)以来,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接受健康管理措施和核酸检测。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政府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

三、请广大市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清东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村(社区)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寿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12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