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宁德 新征程 新篇章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
2020-12-02 10:45:24  来源:中共寿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时间见证前行,见证民族复兴路上一砖一瓦,垒砌浇筑新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新的使命催人奋进。寿宁县坚定坚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唱好“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三部主题曲,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寿宁落地生根。

着眼“大下党”,推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对于寿宁而言,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赋予我们“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光荣使命,如烛天火炬指引着我们闯新路、求发展。与时代同奋进、与乡村共成长,我们要围绕“大下党”,全县抓产业、做卫生、讲故事、重示范、强堡垒,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产业先行,做大做强下乡的味道和寿宁高山茶、生态硒锌产品“一品牌两产业”,积极培育文旅康养新业态,用“幸福的声音”讲好新时代的“下党故事”,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经营好转化好“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资源禀赋,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壮美蓝图早日化为现实。

围绕“大三祥”,加快产业集聚、结构调整。五中全会指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决策,意味着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将全面激活,带来的是新一轮的投资空间拓展、产业升级转移、科技创新突破。如何抢抓先机加快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当前,在宁德四大主导产业的强劲辐射带动下,三祥新材锆镁产业链集群效益逐步显现、集聚路径清晰可期。我们要围绕“大三祥”,聚焦聚力延伸壮大锆镁产业链条,加快推进三祥新材省级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依托锆镁新材料的技术、性能、成本优势,强化与医疗、5G、建筑、体育及军民融合等产业龙头深度合作,不断拓展扩张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构建与“双循环”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夯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产业支撑。

突出“大城镇”,促进城乡统筹、产城融合。五中全会指出,“要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人为核心,关注的是“人”的属性,体现的是“以民为本”的深厚情怀,强调的是包容性、宜居性、公平性的友好城镇建设。寿宁“地无三尺平”,山高路陡水长,“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这就决定了我们在推动新型城镇化中,既要发挥城镇化对高质量发展的拉动作用,又要统筹考虑城乡一体、共同发展。我们要围绕“大城镇”,建新城、改旧城、补短板,促进城乡统筹、共建共享,重点是突出鳌阳“生态宜居之城”和南阳“新兴产业之城”,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全面推进东部新城开发和南阳小城镇产业配套,谋划推进城乡产业布局、文旅资源、水务建设、监管执法等十个“一体化”,促进城乡共建共享共治,着力构建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具活力的生活空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