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送“良方”
2020-12-07 11:23:14  林小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12月4日,大安乡大熟村村委楼前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一辆大卡车上装载40吨土壤调理剂免费发放村民。村民们顶着寒风骑着农用三轮车辆纷纷赶到村委楼土壤调理剂发放点,领取土壤调理剂。“我的大白菜和花菜根部‘长瘤’,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的,解了我燃眉之急啊”,大安乡大熟村良旺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曾良旺说。市级科技特派员潘香玉、林小兰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为菜农讲解土壤酸化的危害以及土壤调理剂的使用方法。

 大熟村海拔1000多米,是寿宁最大的反季节蔬菜种植基地,现有种植面积1000多亩,近年受不良农业生产措施的影响,菜民们连年贪图省事、便宜,长期习惯使用化肥,极少使用优质有机肥料,加剧了土壤酸化程度,土壤板结,土壤养份失调等问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明显下降。

今年,为扎实推进“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稳步提高土壤pH值,重点实施土壤酸化耕地治理,提升耕地质量,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粮食高产稳产和农业绿色发展,县农业农村局免费发放调理剂1400多吨,开展土壤酸化耕地治理20000多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