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2020-12-07 16:47:27  来源:寿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林春玲  

12月5日,福州福清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主动排查监测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冻库贮存的进口厄瓜多尔冻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弱阳性(12月6日凌晨,经福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涉事冷链食品(277件,每件9.9公斤)均已封存,未流向市场。福州市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存相关食品2042件(含涉事冻虾277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对直接暴露者、密接者及其他人员215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直接暴露者及其密接者11人已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另有45人安排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涉事冷库已暂时封停,并进行全面消毒。

连日来,黑龙江哈尔滨、山西临汾、安徽合肥、辽宁营口、浙江玉环、湖北荆门等多地发现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查处打击力度,指导生产经营者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最大限度阻击疫情风险的传播。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在接触冷链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及时洗手,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等处。如有购买进口冷链食品主动查验产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没上述“三证”的一律不得购买,购买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消毒外包装表面;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洁,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寿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7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